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3月12日23:00,融合网|DWRH.net从可靠的消息渠道证实,关于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与现任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的“恩恩怨怨”将会在下周一(2011年3月14日)正式水落石出。

据可靠消息透露,届时最终消息将会同时在股市与酷6官方网站披露。

据透露,目前,盛大方面正在就此份声明做不断的修改。

目前,包括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等一批文化公司正在积极准备上市,仔细来看这些正在筹备中的文化机构基本都是各领域的传媒机构,在共同登上资本市场这个高铁之前,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如何扬长避短:近几年,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在赢利模式不清晰的背景就充分借用了国外资本市场这条路,包括优酷、酷6及目前正在准备登陆资本市场的网络视频公司,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充分扬长避短是首先要面对的问题;

如何与同行竞合:以网络视频上市公司为例,优酷的上市在很大程度上造成了酷6在资本市场的业绩不理想,如何与同行业的文化产业机构在业务、市场、人才等层面实现很好的竞合也是一个主要问题;

如何助力中国文化产业:充分发挥并利用资本市场好的一面为刚刚兴起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助力,这对于正在准备走上市这条路的中国传媒产业是一个新的课题。

话题:



0

推荐

吴纯勇

吴纯勇

2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现任融合网|DWRH.net主编。曾是中广互联创始人之一,先后在广电总局《中国广播影视报》《广播电视信息》媒体任职。 电子邮箱:wcy168#163.com(发送邮件时将“#”变“@”)  QQ号:28769382

文章
  • 个人分类
全部文章 2篇
  • 文章归档
2011年 2篇